每週適當的跑步份量

sp 00002

跑步可以讓人遠離高血壓、高膽固醇、關節炎、糖尿病、癌症等文明病,是相當容易入門的運動! 從公園、操場、街道... 慢慢的開始挑戰初馬、半馬、全馬,越跑越多、越跑越遠... 「跑步會讓人上癮」這是許多從事這項運動的朋友都有所體認的,但是怎麼樣的跑步份量才是最適當的呢?

美國紐奧良 Ochsner 醫療中心,心臟康復與預防科主任 Carl J. Lavie 於2016年9月在《Mayo Clinic Proceedings》醫學雜誌中提到,如果跑步的目的是讓自己維持習慣性的運動,藉以讓身體健康,那麼「每週2次,每次20~30分鐘或2~3公里」應該就很完美!

Lavie 博士也補充道,如果是新陳代謝較慢的年長者,以及希望減重的族群,想要多跑幾公里也可以,但假如已經感到吃力,過於勉強身體反而會受傷,甚至提高心臟疾病的風險。所以,要作到上述的「適當」跑步份量並不困難,只要能保持恆心,一週撥出2~3天時間來完成,自然能找回健康的身體囉~

References:HAMZA BUTT @ flickr / Info obtained via internet and has been revis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