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外奇蹟 UP

th 00002

上映 2009.07.31
導演 彼特達克特
片長 1小時42分
官網 http://www.bvi.com.tw/movies/UP

卡爾與艾莉因為共同迷上一位冒險英雄而自幼結識,兩人從相識、結婚,到艾莉離開人世,彼此相愛相守,但卻因為實際的生活問題,而始終無法展開冒險的夢想旅程... 直到某天,童子軍小羅出現,看顧一輩子的房子因故面臨必須捨棄的窘境,精采的故事就此展開!

簡短卻豐富的片段,讓人一頭栽進卡爾和艾莉動人的愛情生活... 堅持,或許可以走向目標,但學會放下,將可以得到更多,是這部電影給人們的啟發! 我喜歡末段翻閱「冒險筆記本」的豐富效果,也愛每一枚設計簡約、可愛的小童軍徽章,忠愛主人的狗狗"小逗"、詼諧逗趣的小胖子"小羅",都讓這部樸實天真的動畫得以成功...

由皮克斯製作的動畫電影,呈現一如以往的畫面品質、故事架構,已經不足為奇... 但如果您是在電影院欣賞這部影片,恐怕會錯過更棒的「幕後花絮」! 通常DVD都會有幕後花絮或特別收錄的額外資訊,我也習慣性的都會看一看,但想不到天外奇蹟的「特別收錄」是那麼的精采,內容可是一點也不輸給影片本身!

原來卡爾爺爺與小羅所到的「天使瀑布」是真的有這個地方,而且是全世界最高的瀑布,為了讓自己親自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皮克斯製作小組真的是拼了命到該處探險... 天使瀑布是從南美洲羅賴島的平頂山上傾洩而下,其險峻的地勢,至今只有不到100人探訪過! 從他們記錄的影片,確實能感受到「能活著回來,就是造就這部影片最重要的條件!」所以強烈建議看DVD的朋友,可以先欣賞幕後花絮「冒險就在前方」才接著看影片,感受會更深刻!

在特別收錄的幾則影片中,有一段「晴時多雲」雖然和故事本身沒有相關,但卻是讓人笑破肚皮! 把電影的重點先說出來,是很不道德的事情,所以你可以放心,上面的分享只是冰山一角,而以上的預告片段,竟然是DVD中沒有收錄的,開心的笑一笑後,一定要好好欣賞這部超優的動畫唷!

References:kingofwallpapers.com / Info obtained via internet and has been revised